實例:


我有位閨中好友似乎天生與車輛無緣,每次搭乘車、船必定暈得不知如何是好。坊間的暈車藥,她幾乎全試過,可是暈車現象未稍改善。為此,旅行對她而言是件苦差事。前幾天,小女偶然自報章上看到蘆薈治療暈車的功效,立刻電告膩友。過不了幾天,這位朋友很高興地跑來告訴我。在生嚼蘆薈葉片後搭卓。就算子再怎麼巔波,汽油味剌鼻,她也不再暈車了。如今,己能放心去旅行,更希望我能陪她一齊去長途旅行。


醫師答:


  就暈車的起因而言,係耳朵內部主司平衡感覺的耳鼓,經不起車船的搖動之刺激,引發頭暈、嘔吐等現象,只要先行強化腸胃機能,便能減輕量車之痛苦。通常患有暈車症狀的人,多半在搭車前心理上已自我認定會暈享,無形中驅使平衡感覺失調,症狀自然會發作。倘使能先自我暗示,鬆懈緊張的神經,有助於平緩刺激強度。便不會暈車了。換句話說,先生嚼蘆薈再搭車,不會量車的原因使在於潛在心理信心的加強。由此可知,在搭車前先服用能令自己安心的任何東西,都可以不暈車的。


心得:


 告訴朋友吃蘆薈可治暈車時,千萬不要告訴他原因,否則可能失效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sj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