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Vista上運行VMware虛擬機使用的是NAT方式上網,到了Windows 7中就不行了。在網絡和共享中心裡面看了一下,原來是VMware創建的虛擬連接被歸為了公用網絡,無法連接到Internet


解決方案:


首先打開Windows 7的「網絡和共享中心」,然後點左邊的「變更介面卡設定」,你會看到兩個由VMware創建的虛擬連接,找到VMnet1,記住它的連接名稱(此處為「區域連線2」)。



然後在目前使用中的連接(例如:無線網絡連線)上按滑鼠右鍵,選擇「內容 \ 共用」,把勾選全部選項,然後在家庭網絡連接中選擇VMnet1連接的名字(「區域連線2」),按「確定」鈕。



接著在「VMnet1連接」上按滑鼠右鍵,選擇「內容」,在「網際網路通訊協定第4版」上按滑鼠左鍵兩下,手動設置IP地址,預設為192.168.137.1,這樣就可以了。注意不要和你當前使用的連接在同一個網段內。



主機上的設置就完成了。


執行 VMWare 及虛擬系統,例如:Windows XP,開啟虛擬系統的「網蔎連線」,在「區域網路」上按滑鼠右鍵,選擇「內容」。


在「Internet Protocol (TCP/IP)」上按滑鼠左鍵兩下,將IP位址設為與主機的VMnet1IP相同網段,例如:192.168.137.2就可以,「子網路遮罩」使用預設,「預譒閘道」設置成VMnet1的地址,就是我剛才的192.168.137.1,另外DNS自行設定,按「確定」鈕。



最後在 VMWare 的「VM \ setting」中將「Hardware \ Ethenet」設定為「Host-Only」。


這樣就可以在 VMWare 中上網了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sj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